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资产经营公司安全隐患排查计划及整改措施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17-04-12  浏览:366

资产经营公司安全隐患排查计划及整改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计划的通知》(甘教安〔2017〕5号)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公司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求,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促进公司平安稳定,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结合我公司实际,特制定 2017 年资产经营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意识,全面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排查治理影响公司和学校安全的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以治理重大安全隐患,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和责任安全事故为目标,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二、工作目标

       全面排查事故隐患,狠抓隐患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推进公司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的落实,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隐患排查治理及重大危险源监控的长效机制,强化公司安全管理基础,提高安全事故预警监控工作质量,以实现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安全事故,维护公司平安稳定为目标。

       三、工作内容

       1、健全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

       2、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建设。

       3、有目的、有计划地开展安全意识教育,组织各项安全演练活动,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4、检查检修各类消防设施和配备状况,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5、严禁在公司管辖范围内使用液化气、危险化学药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天然气,狠抓安全常规管理。

       6、全面完善职工体质健康档案,落实传染病监测、报告、日常监控等措施。

       7、加大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小餐馆检查、监控,增强防范措施。

       8、强化事故报告、处理及对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制度。

       9、制定各类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增添安全设备及维护。

       10、建立隐患治理台帐。

       四、职责分工

       公司成立以柳祥副经理为组长,翟建设、陈毅良为副组长,冯世康、周继光、古琨、侯毅、陈喜龙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小组,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领导。

       1、加强安全预防监控,做好安全知识教育,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2、加强各消防通道的安全排查,疏通消防通道。

       3、普及消费安全防范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知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4、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检查公司范围内用火、用水、用电、用油、用气的安全使用情况,严格管理措施,确保安全目标实现。

       五、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公司要切实加强对公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完成各项治理工作任务。

       2、突出重点,狠抓治理。要突出专家楼、商贸中心、劳动服务公司三个治理重点,以客人、员工人身安全为中心,抓检查、抓隐患治理,促平安稳定。公司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安全形势,明确各时段工作重点和任务,在防范和隐患治理上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加快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和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对查出的各类隐患,不讲困难、不讲条件,必须整改到位。

       3、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实效。公司要做到日检查、周通报、月汇总。隐患检查要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建立隐患整改台帐,建立重大隐患公告公示、跟踪治理和逐项整改制度。对因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而引发事故的,要严肃查处,追究责任。

 

 

 

                                                                 资产经营公司

                                                             2017年4月12日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