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关于领取社保卡的通知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17-07-01  浏览:569

关于领取个人社保卡的通知

 

各相关人员:

       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直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办法的通知》(甘人社通[2017]229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公司现已从学校人事处将我司全民所有制职工的“甘肃省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领回,请大家携带本人身份证尽快到办公室领取个人社保卡。

未尽事宜请电话咨询:7975208    联系人:张丽梅

 

       附件:社保卡的功能与使用

      一、社保卡的功能

       社保卡主要是个人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领取各项社会保障待遇、凭卡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就医、购药、住院时实时结算相关费用的凭证。医疗保险的个人账户,由社保卡代替原来的医保存折。原省直医保专用存折中的余额不作划转,仍按原规定到指定银行营业网点报销。今后的个人账户统一划入社会保障卡。

社保卡的其他功能请参阅《甘肃省社会保障卡使用手册》。

       二、上账方式

       今后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费用由省直医保经办机构按月审核结算后直接计入参保人员社保卡。

       三、特殊疾病门诊等补助拨付

       2017年,特殊门诊补助、生育保险产前检查补助、异地安置人员全额垫付费用等款项仍按照原有办法,通过农行医保专用存折进行批量发放。2018年1月1日起,各补助款项均打入社保卡。

       四、住院手续

       2017年8月1日前,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或二代居民身份证在定点医疗机构入院治疗。8月1日之后,只可凭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取消原省直医保参保人员住院时需提供医保证和住院介绍信的要求。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2017年7月1日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