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2018全国教育宾馆客房服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18-10-20  浏览:77

       2018年10月16日至20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客房服务专业部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接待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全国教育宾馆客房服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共有54所会员单位,2家企业,200余人参加。其中43所高校派出57名选手参赛,130余人观摩交流。10月17日上午,在西北师范大学毅然报告厅举行了大赛开幕式,全体与会代表和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部分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前来参赛的各高校选手和后勤同仁表示热烈欢迎。李建民副校长还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后勤改革和接待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殷切希望“通过大赛激发更多的后勤员工自觉学习技术、苦练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纪珊尚,代表分会和许崇义秘书长讲话,阐明了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分会客房服务专业部主任、武汉大学接待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平,就大赛的内容、规则、要求以及评委的组成等事项进行了说明。武汉大学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福荣、华中师范大学接待服务中心朱春红分别代表评委和选手宣誓。开幕式由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万俊新主持,万俊新同时宣读了许崇义秘书长向大会发来的贺电。

       本次大赛评委组共8人,评委组长由分会客房专业部秘书长、天津大学会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栾蔓担任,专家评委由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谢民担任,另有各大区推选的6位评委,分别是: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大酒店常务副总经理张慧权、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总经理李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培训中心主任王姝、中国矿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陆瑞宏、四川大学科华苑宾馆总经理潘豫培、武汉大学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高福荣。比赛内容分为仪容仪表、口答试题、标准中式铺床和开夜床四项,比赛场地设在西北师大毅然报告厅。各校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勇夺第一的进取姿态,在比赛中展示了高超的技艺,尤其众多精心设计的夜床创意,使比赛异彩纷呈,极大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大赛评委严格执行评判标准,报时无差错、评分有依据,确保了比赛成绩公平、公正、公开。西北师大旅游学院200余名同学全程观摩比赛,大赛现场紧张激烈,秩序井然。

       本次大赛共决出特金奖25名,金奖33名,最佳中式铺床奖和最佳夜床创意奖各15名,42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2家单位荣获特殊贡献奖,5位个人荣获特别贡献奖。10月18日上午,在西北师大专家楼会议厅举行了颁奖仪式,分会客房服务专业部主任、武汉大学接待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平主持颁奖仪式,为各位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纪珊尚做了大会总结,认为本次大赛会员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备战,通过选手的比赛,全面展示了各高校客房服务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展示了客房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的水平;大赛为各会员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又收获了同行之间兄弟般的友谊,取得了多方面的丰硕成果;大赛承办单位组织严密,服务周到,给各位代表和选手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希望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推动教育宾馆客房服务整体水平得到提升,协会的工作也有更大的发展。

       颁奖仪式后,大会邀请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谢民做了大赛点评和专题讲座。谢民主任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赛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组织严密,保障有力,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基础;参赛选手备战认真,训练刻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观摩人员和同学们全程参与,既鼓励了选手,也提高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是,个别选手缺乏参赛经验,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较弱,影响了正常的发挥;不少选手未能做到“抖单一次展开,包角一次成型”的规范要求;一些夜床设计理念不够新颖,细节不够到位等。谢民主任所做的“看图说接待”的专题报告,既有精深的理论阐发,也有丰富的事例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生动活泼,赢得了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赛会务组安排与会代表和选手,参观了西北师大校史馆和博物馆,对西北师大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经历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还参观了玉泉山庄的民俗客栈,大家对极具西部特色的民俗客栈赞赏有加,认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全体与会代表和选手一致认为,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交流了规范标准和各具特色的客房专业服务技能,而且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在相互的切磋和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大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必将推进我们教育宾馆接待服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

服务分会客房服务专业部

   

2018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