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全国教育宾馆客房服务技能大赛在西北师大举行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18-10-26  浏览:89

      近日,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客房服务专业部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接待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全国教育宾馆客房服务技能大赛举行。全国54所会员单位,2家企业参赛。其中43所高校派出57名选手参赛,130余人观摩交流。

 


      开幕式上,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建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后勤改革与接待服务工作,希望通过大赛激发后勤员工自觉学习技术、苦练技能,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副秘书长、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总经理纪珊尚阐明了举办大赛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分会客房服务专业部主任、武汉大学接待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平说明了大赛的内容、规则、要求以及评委的组成等事项。武汉大学高福荣、华中师范大学朱春红分别代表评委和选手宣誓。

 

 

 

 
      大赛内容分为仪容仪表、口答试题、标准中式铺床和开夜床四项。共评选出特金奖25名,金奖33名,最佳中式铺床奖和最佳夜床创意奖各15名,42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2家单位荣获特殊贡献奖,5位个人荣获特别贡献奖。  

 

 


      大赛评委会主任、西北师大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谢民作了大赛点评和专题讲座。与会选手参观了西北师大校史馆和博物馆,了解了西北师大百年老校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经历。同时,参观了玉泉山庄的民俗客栈。 
      与会代表和选手一致认为,大赛不仅展示交流了规范标准和各具特色的客房专业服务技能,而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学习了经验。在相互的切磋和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西北师大旅游学院学生观摩了比赛。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