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工干部研修班开班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21-07-15  浏览:98


   7月15日上午,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主办,西北师大知术教育公司承办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学工干部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王振超,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出席并讲话。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北师大知术教育公司经理王丽伟主持。

   史小宁在讲话中代表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各位领导及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系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更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长治久安。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工干部既面临艰巨任务,也承担光荣使命,更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梦育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王振超在讲话中表示,西北师范大学是教育部认证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我们要通过培训,学习西北师大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高度,吹响新时代的奋进集结号,汲取丰富营养,汇聚强大力量;要通过培训学到真本事,扎实锤炼自身作风,在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头,着眼当前实际,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把学生成人成才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推动工作迈上新阶段、新层次;要确保培训有收获、见实效,把学习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静心学、交心谈、留心看、真心悟,认真完成规定的各项学习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学工人”的良好形象,交出满意答卷,铸就新的辉煌。

   开班仪式后,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学俭教授为参训学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

   此外,此次培训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期内,通过6场专题报告,2场现场教学,一次实践教学和一次中途研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论述、中国高校书院制育人理论模式的思考、高校学工干部领导能力的开发与提升、新时代实现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和大学生危机干预事件等方面进行研究和研讨。

(文/图:文博)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