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2021 年全省第一期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21-07-29  浏览:284

     7月26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主办,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 年全省第一期民族地区民族团结教育师资培训班在西北师大开班。西北师大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甘德荣,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社会合作服务处处长杨纳名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酒泉市、张掖市、武威市、天水市、临夏回族自治州、甘南藏族自治州的民族地区学校分管民族团结教育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北少数民族师资培训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西北师大社会合作服务处副处长孙海雁主持。

     仪式上,培训班班主任介绍培训的主要安排和纪律要求。

     杨纳名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民族地区教育领域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事关增强广大师生“五个认同”,事关解决为谁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要实现的根本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西北师大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师生中间广泛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并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新疆阿克苏等民族地区开展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将学校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再次向西推进了一千公里,为西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培训学员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新时期为民族地区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将有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万明钢,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北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晔,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民族宗教教研部主任陈新专等专家,围绕《中华民族大家庭》《民族政策常识》《民族理论常识》《民族理论常识实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想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要内容,通过专题讲座、考察学习、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分享民族团结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典型案例,提高民族地区教师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教学的能力。

     开班仪式后,西北师大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副校长万明钢为培训学员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 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专题辅导讲座。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