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期思政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师大举行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21-08-02  浏览:460

8月2日上午,由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承办,西北师大知术教育公司协办的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暑期思政教师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

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王国强,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史小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业务副主任孙健,知术教育公司经理王丽伟出席开班仪式。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李靖主持。

仪式上,孙健介绍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北师范大学)情况;王丽伟作课程安排及班级管理要求。

史小宁在讲话中对北部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近年来,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需求的能力,成为西部一流、甘肃领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思想政治教育的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基地与宣传普及高地。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地时代新人;双方马院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沟通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在新时代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王国强在讲话中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历史中形成了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全体参训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要迅速转变身份,投入学习,真正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眼观察、用心体会,真正将所学、所思带入到教学实践中,提升思政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开班仪式后,西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刘再聪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马乔恩分别作了题为《甘肃历史文化资源与华夏文明研究》《历史视野融入马原教学的路径探究》的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培训将在为期五天的培训时间里,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程建设、乡村振兴、现代寒旱农业发展等主题,以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展开培训。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