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西北师大举行“与普及语言作伴、与文明语言作伴”推普活动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23-05-16  浏览:120


     5月13日上午,由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与传媒学院共同举办的“与普及语言作伴、与文明语言作伴”为主题的推普活动,在东苑餐厅一楼举行。

    活动上,传媒学子纷纷“化身”策划人、主持人和活动评委,与现场用餐师生在“游戏中”开展推普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由专业展示环节、选手互动环节、知识比拼三部分构成。在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宋岩深情告白祖国的朗诵《锦绣》中,活动拉开帷幕。

    “左眼上有左上眼皮儿,右眼上有右上眼皮儿,左上眼皮儿打不着右下眼皮儿……”

    “挺好玩的,我老在这儿吃饭,期待下次再有这种活动,我还会参加的!”正在餐厅用餐的李老师也被现场气氛感染,主动参与游戏。并收获了资产经营公司提供的互动环节奖品——东苑餐厅专属优惠券。

    “彩旗纸条”“盲盒小游戏”“精彩定格游戏”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小游戏吸引了现场就餐师生的目光,他们纷纷参与进来;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现场趣味满满,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加深了对推广普通话意义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祝妈妈身体健康。”“愿妈妈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活动最后,现场观众还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参与“对妈妈的祝福”,在便利贴上写满对妈妈的“悄悄话”。


图片



图片


    传媒学院学生林文柏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不仅让我爱上了东苑餐厅的美食,还在游戏中收获了一些关于讲好普通话的小技巧,希望以后能多参与这样有意思的活动。”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