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
西师资产公司

西北师范大学“中考实验探究”研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于:2021-04-09  浏览:496

西北师范大学“中考实验探究”研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研学活动背景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甘肃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甘教厅〔2018〕108号)和《兰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兰教发〔2019〕35号)文件精神,兰州市已将物理、化学、生物三科实验技能考试纳入学业水平考试范围,明确规定2021年及以后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必须进行实验技能考试。

基于以上原因,西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主办,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西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和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协的西北师大“中考实验探究”研学夏令营活动将于暑期重磅来袭。

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中学生学习物理化学、生物的兴趣,培养中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开拓孩子的科学视野,提高孩子的动脑动手能力同时也为提我市中学生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技能考试能力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二、教学师资

授课老师全部为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方面的最强师资力量,研学活动授课及指导过程由学院实验中心专职核心骨干教师承担。该教师团队均为博士学历,从事十年以上的大学实验教学工作为主,近年来一直承担我省师大附中、兰州一中等中学学科竞赛的实验培训工作,助力我省学生在“全国中学生实验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学员管理

研学夏令营实行小班管理、小班授课全过程辅导。每班选派一名相关学科的优秀讲师或研究生作为专职班主任,全程负责学生的日常事务、安全管理、辅助教学和学习辅导咨询。班主任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协助主讲老师进行辅助授课,在实验操作、探究环节对同学进行辅导,授课结束后针对有需求的同学,一对一查漏补缺,并指导每位同学完成实验报告,力争实现每一位同学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四、组织单位

主办:西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

协办: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西北师大化学化工学院、西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

五、招生对象

初中7-9年级学生

六、课程计划(详细课程安排请查看附件1)

   

西北师大“中考实验探究”研学夏令营课程计划

科目

课时

费用

开课时间

备注

物理

3.5天

2580

第一期:7月14-17日
第二期:7月18-21日
第三期:7月22-25日
第四期:7月26-30日
第五期:8月01-04日

包含食宿
一日三餐

(交通费自理)

化学

3.5天

2580

生物

3天

2180

物理+化学

7天

4580

第一期:7月14-20日
第二期:7月21-27日
第三期:7月28-8月3日
第四期:8月4日-10日

物理+生物

6.5天

4280

化学+生物

6.5天

4280

物理+化学
+生物

10天

6180

第一期:7月14-23日
第二期:7月24-8月2日
第三期:8月3-12日

 

七、食宿保障

由西北师大东苑餐厅提供餐饮服务,兰苑宾馆、专家楼、培训学员公寓提供住宿保障。


八、报名方式

扫码报名,进行预约

 

九、缴费方式

  称:兰州西北师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开户行: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市兴陇支行

  号:61010190200004309

  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957号

 

注意事项

1.本次初中实验探究研学夏令营主要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动手能力,拓展眼界、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班主任会及时发布上课视频图片资料,供家长及时了解上课情况。

2.为保证学生健康饮水,学生需自带有盖水杯,上课地点提供开水。

3.无特殊情况学员不得请假,如确有原因需要请假,将安排到下期课程进行补课。

4.上课期间,学员进入实验室不许自带任何食物和饮料。

 

如有其它相关问题,请及时电话联系工作人员

咨询电话:15095355722(刘老师)附件:课程安排.docx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甘公网安备62010502000747号 陇ICP备17000462号-1